靜心.淨心       洛桑加參著

52周的修煉,一年後與完美的自己相遇

健康如同財富,關注它你才能擁有它

本書最重要目的之一,就是要預防悲劇,

透過靜心轉達,將結局大逆轉成精彩喜劇,

使你我皆成為不生病好命人。

自己的電自己充

修煉不生病性格:上古真人養壽祕訣是,

修心不操心、靜心不煩心。

懂得養,即使先天體質不理想,也能靠後天調理來提高生命品質。

利他降致死率四成,助人者天助之

經常聽到身邊的人在等~

等我中了樂透,我就如何如何…

要是誰贊助我什麼,我就可以怎樣。

等一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彷彿只要接收到什麼,

從此就能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…

事實上,幸福、快樂,健康都不是因為接收到什麼才產生的!

重點在於(給出去)。

施比受有福可不是亂講,美國密西根大學已用科學數字來證明它。

索取者注定要悲傷

宇宙很奇妙,你怎樣對人,抱持怎樣的心念,決定你如何被對待、看待。

你處處苛薄、計較,別人也會對你錙銖必較。

你大方、熱情、無私、隨手為善,

自然而然,你總能在最需要的時候,獲得各種支援,沒有一次例外。

索取者,注定要悲傷,因為你一直要、一直要‥

別人不一定會理你、宇宙也不會理你。得到理想答案的機率,你知道的,微乎其微~

如果想要給出去,主控權就在自己身上啦!

想要買飲料請同事喝、想要對另一半及周圍的人發出關懷,誰能阻止你?

沒有人能阻止你!甚至,整個宇宙還會聯合各種資源來幫助你

若人大方、付出關心,能把焦點從自己身上移開,避免自我過度放大,

焦慮和壓力能因此減輕不少!

不要再一直執著以(我)為出發點!

我想要怎樣!我需要什麼…

然後得不到我想要,我就生氣、難過!

轉而成為施予者,就可以避開這樣的窘境。

焦慮、壓力減少時,作戰性質交感神經,也跟著冷靜下來,

讓副交感神經有時間去做消化、修復、再生的工作。

如果你以前很喜歡說(我)…

現在開始轉向(你)的嶄新旅程,體驗不同的人生風景

想要什麼,就先給出什麼

從我轉向你,不是要大家把自我整個消滅掉,委曲求全。

個人特質、特色是組成美麗多元宇宙的基礎

宇宙間有條規則很神奇~

那就是(人我無別)

當你要求被愛時,你可能不會被愛,但你想愛別人的話,

誰都不能阻止你!

你餓,就先請人家吃好料、你想有財,就先讓別人賺到錢。

你想要的一切,先無私給出去!!

第1步,先停止一味地索求。

第2步,將己所欲,施於人。

不管有形的贊助或無形的清感、言語上的支持都好,

講出令人得到安慰、免於恐懼的話語,也是可以的

自己很喜歡這篇的章節!

太習慣接受身邊的人對我們的好,而成為了理所當然‥

變成了不懂珍惜、恃寵而驕,而無形中默默著傷害到愛你的人,

停止成為索討者吧!付出我們的愛‥

別把倔強的話說出口,隠藏、取代心裡那份深深的愛,好嗎?!

我們一起去愛吧!

洛桑瘋三分鐘養生,專心放空

我經常推薦大家靜坐靜心!

現代人很多疾病的產生,除了外在環境因素,

很大一部分都能歸咎於內因,

喜怒憂思悲恐驚七情過極,

各種情緒太超過而致病,

皆和心靜不下來有關!

你心靜不下來,壓力便無從釋放。

不生病好命人的養成-靜心為首要之務!

不去抵抗即是最好的抵抗

遇到苦,自然而然地接受它、理解它,然後放下它-

最後徹頭徹尾不管它。

了解無常,知道挫折、事情不如預期、不受尊重‥

就像有白天就會有黑夜、有陽就會有陰。

這些都是必然,沒什麼好抗拒。

避免痛苦被無限放大,避免焦慮被無止盡擴散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理它。

有趣的是,當你不著急改變、對抗它時,它就會從你的世界裡消失了。

世界的模樣,取決你凝視它的目光,當你不看它的時候,它就不存在了

如果是我們本身沒辦法掌握的未知數、可能性,

那就交給宇宙神性吧!相信一切都會是最好的安排

放心,一切安好

藉由思維苦、去理解苦,下個階段就是放下!

讓身心靈徹底放空,同時也得到最完全的放鬆。

心-則是處於一種安好的靜止狀態

安定感首選-神門穴

求寧心安神,從心經上的穴位下手準沒錯!

睡不好、心浮浮、心煩頭痛時,

當你覺得你心好像不知道飄去了哪裡,沒有根的時候。

手一微握拳,四指握住手腕,大姆指指甲掐住腕橫紋上凹陷處,即是神門穴。

心區部位疼痛,少海穴

理氣通絡、消腫散結的好穴。

暗黑情緒久久不能離去的時候,

很有沉靜心靈、淨化紛雜情緒效果。

一樣左右手各按一到三分鐘。

當你屈肘成九十度時,肘橫紋內側

有一個凹下去的地方就是少海穴。

調節自律神經,內關穴

舒緩壓力、養心定神上特別好用!

各種暈,都能派上用場。

手腕橫紋上三橫指處,兩條索狀筋之間,

可定位到內關穴。

止嘔安心定悸,膻中穴

任脈上一個重要穴位,必須要通才行,

否則人會很不舒服!

可搭配內關穴一起,或輪流~

位置在二乳間,

按時要有痛感比較好,1~3分鐘。

對女生保健很重要的穴位!

心不能安、乳汁不足,更能期不適、都可以按。

感覺胸中暢快為止!

最高境界,不覺得被罵

我們西藏人有個觀念,就是

(別人說你壞話,等於在幫你念經)

給罵了幾句,災禍就消了幾許。

激怒你的,正是成就你的,真正做到人家罵你,你還不覺得被罵,

那真的是開了眼開了智慧。

靜心的最高境界-透悉一切,了悟實相。

最怕跟人對罵開戰,那就像自己拿針戳破自己福袋。

不只福氣都消掉,罵得愈兇、愈氣,

愈是引來災禍

(我想這就像你給出什麼,之後會回到自己身上是一樣意思!)

要小心,修煉靜心的路上,萬一遇見心魔,你不要理他,

因為他肯定會為你指一條錯誤的路,引導你通往更多病痛更多磨難的路。

人家罵你,至少你可以選擇不聽不回應,放空~

我想練習幽默感很重要,此時若能以不在乎的口氣

笑笑地回答~謝謝你…

做到不上心,那自己真的就平靜喜悅了

(利他的好意,終究會加倍返還到自己身上)這個宇宙法則,

理解了怒吼狂吠的原因,下回遇到炸彈時~

就別讓他人的無禮,惡言惡語,澆㴧了自己的慈悲心。

理解、諒解那些無理取鬧-他只是害怕而已!!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這本書非常的實用,不只談吃什麼,

24節氣中該怎麼保健、養生‥

更進一步運用天地自然運行節奏到自己

內心的靈性啟發!

以心養身…

只抓出了幾部分自己有共鳴,想和大家分享的章節~

如果引起了您想深入閱覽的心,

是本很值得研究、實作的生活寶藏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好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