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理真正的主角, 不是物品,而是你          廖文君著

只要丟丟丟,人生就會真的變更好嗎? 

我們的幸福是由物品數量來決定的嗎?

當我和這本書相遇時,是我迷上了斷捨離,正瘋狂時~

期待如別人分享著會帶來好運氣!

但,並沒有~

這本書讓我反思了自己!

我也怨過.恨過,但我不甘就此渾噩過完此生~

我選擇勇敢面對!

明白了這是我的人生功課,

我臣服了,把自己溫柔地從痛苦中釋放出來~

臣服就是先放下外在分析與評論的工具,

回到內在的自己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有時候,我們需要的只是喘口氣,關上他人對自己的指指點點。

如果沒看到物品背後隱藏的故事,那麼丟東西就是把過錯,推到物品上的(逃避行為)而已!

是阿~~

物品藏著宇宙的秘密

來到你面前的,都是來渡化你的~

可能是一個人,一件事甚至是一本書。

沒有帶著覺察的心,隨意丟掉曾經的自己,丟掉那些曾經支持過自己的東西,

你的丟就像是屠宰場,而環境記錄一切,物品紀錄了一切。

散發著自私與無情。就是為什麼有些空間很乾淨整齊,卻總是那麼冰冷,沒有溫度。

讓物品支持你,而不是讓物品困擾你!

你如何對待物品,這個世界就怎樣對待你。

看到這句話時,有震懾到我~

很同步,更甘願臣服了

不論自己是誰,我們只要回到真實的自己,就是愛自己!

開始整理的時候,我們需要思考 ,觀察及面對自己,這樣的過程可以幫助我們看到自己是誰。

有人說:整理時,把全部東西全丟了!

否認自己的過去,其實間接也否認了當下的自己。

因為丟掉過去就像切掉了根,而失去了根的溫度,讓真實又離自己遠了一些~

在制約底下,再怎麼整齊都不會心安。

不論你擁有多少物品,擺放的多整齊,

若你不是真實的面對自己,都代表你並沒有真正愛自己,

你只是偷了別人的故事,用物品及表象掩蓋自己,

你活在虛假的生活中,永遠在尋找歸屬感。

(很殘忍的敘述~但真的好貼切!!)

整理是不會結束的,而是會一段一段的往前,根據你自己的成長,讓身邊不同的物品支持你!

為什麼要愛地球?

世界上的每一個東西都同等重要。

我們和自然地球宇宙就是一個家,所有人都在共用一個生態系統,因為它就是你自己~

使用不棄用,並理解生命相連。物品是為了支持人類而來,

要明白的使用,珍惜感謝這個物品,連結到千千萬萬生靈 。

真正的自由是用與不用都不會有任何壓力,有意識地用,

然後有意識的活。

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唯一的方法,所以爭論誰對或錯,哪個比較好都沒有意義,

因為每個人都是不同的,我們要尋找的不是唯一,而是(適合)。

 

從2019/9月到現在10月初這本書,已經邁向第三刷了~

作者文君說: 我覺得是這本書的內容需要,且他自己想要被看見,

我只是那個說出故事的人 。

好美的一段話阿~

如果您看到了這篇文章...

我相信每個相遇都不是偶然!

如果您也徬徨中,翻翻文君的書吧~

-物品是靈魂的碎片,整理是重生的過程-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好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