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娜塔出的第二本有關減醣的書,從7月新書一上市,我就非常的期待啊!

這是更進階地像是老手遇到了停滯期,都可以從這一本書中得到解答。

我算很隨性地控制,但還是有把握大原則啦,我覺得效果算很不錯呢!

從最早的64體脂36(= =“)到現在54體脂30,

從認識減醣大約4~5個月吧,

體重從60→54;體脂34→30

(9/11更新-體重53、體脂26)

(10/11更新-體重51、體脂26 )

(2/28更新-體重50、體脂23)

 

我覺得是很輕鬆的減重方式,我想要維持長久!

繼續健康的瘦下來吧

所以雖然不像有些人一下子效果很大、明顯,

但我很開心地在實施中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減醣的三大原則:

1總醣量要設限,以大量蔬菜為食物來源。

2選擇適度好醣,避開精緻糖、精緻澱粉。

3補充好油類:橄欖油、堅果類。

減醣是促進新陳代謝的強大能量

不只是為了愛美才減肥,減少過多醣分的攝取,脂肪燃燒速度變快,

新陳代謝自然活躍,人會變得窈窕年輕有活力。

供給人體熱量來源營養素分別是:碳水化合物、脂肪、蛋白質。

要特別注意的是,只有碳水化合物會導致血糖上升、引起肥胖。

體內的碳水化合物要先代謝才會消耗脂肪,

所以減醣可以降低體脂的關鍵原因就在這裡!

碳水化合物中的膳食纖維無法被消化吸收、不會產生熱量、

所以這裡所說的減醣:就是碳水化合物-膳食纖維=淨碳水

減醣好處太多了:

1最明顯優點:易瘦體質、變美變年輕→彷彿重新活過來!

2精神好好、體力大躍進、做事效率一級棒

3不易感冒生病、減少罹患疾病機會

4減少過敏機率

5皮膚飽水透亮 (好期待啊!)

6不易焦躁,情緒穩定愉快

7吃好吃飽、容易維持 (這是真的,現在已經習慣了)

偶爾的爆醣也沒關係 (像我還是會吃甜點、零食啦),

不過份量真的也吃不了太多了,你的味蕾會告訴你

請相信您的身體!

因為心情快樂很重要,要保特愉快心情才能持之以恆

 

20190906_151544.jpg

這是在減醣社團中很紅的千張料理!

像包餛飩一樣,

只是包外皮部分改為千張(像豆皮)

內饀就如個人喜好。

我是用豬絞肉+胡椒粉+蔥、蒜都可

因為自種九層塔可以採收了,

我這次就選擇它了!

20190906_151518.jpg

這是千張的樣子,是不是很有趣!

超薄的還透光呢

包好後加青菜煮,就是健康又好吃的餛飩湯了

也可用蒸的料理方式或變成紅油抄手哦!

超妙的還有人用來做成蛋餅皮呢~

趕快來發明更多吃法吧!

_______________

▲如何突破停滯期:

●幫助代謝的全方位調整

飲食要變化,且要吃夠!

少吃、節食會導致代謝下降,日後更容易復胖。

●水量要喝夠

水喝太少,燃燒脂肪速度會變慢!

主要是維持基礎代謝功能,讓心血管正常運作,

並且促進體內排毒。

●運動不可少

七分吃、三分練-飲食跟運動必須同時注重,

才能減少肌肉流失!

先從能做到的開始就好,能常常做到才是最重要的

●睡眠需充足

別再熬夜啦!如果時常睡太少,發胖機率會非常高。

成年人每天需要睡眠時間,最好保持在7小時左右。

●常有好心情

壓力大、負面情緒多,會促使分泌腎上腺荷爾蒙增多,

使得血糖上升、脂肪囤積,體重跟著增加。

●要多多嘗試

當健康成為跟呼吸一樣自然的生活習慣,甚至是一種興趣,

每天豐富充實、樂趣多多,會讓人更有活力、心情飛揚

以上各方面都注意、調整,觀察自己的身心~

相信自己的身體一定會回饋給你知道的哦!

作者 娜塔在書上都有實作料理食譜,給讀者作參考~

如果您也想加入減醣行列,娜塔的二本書都是可以作為

居家必備的健康指引

 

 

(一日三餐減醣料理)之前也有分享過讀書分享哦!

這是作者娜塔著作的第一本書:

減醣入門-請由這本書先參考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好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